当前位置:首页>>检察要闻
检察要闻
王书庆到宿松县检察院宣讲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
时间:2020-11-28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11月27日上午,安庆市检察院党组成员、政治部主任王书庆到支部工作联系点宿松县检察院第一党支部宣讲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宿松县检察院第一党支部全体党员参加会议,部分班子成员出席会议,院党总支、其他支部委员列席会议。

   会议首先传达学习了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在安徽考察时以及主持召开扎实推进长三角一体化发展座谈会时的重要讲话精神。

   王书庆在宣讲报告中指出,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是处在“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历史交汇点上召开的一次具有全局性、历史性意义的重要会议,是我们党发展史、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史、中国现代化建设史上的一个重大里程碑。全会审议通过的《建议》立足我国进入新发展阶段实际,全面总结了“十三五”时期取得的决定性成就,明确提出了“十四五”时期发展的重大方针、重大战略、重大举措,深刻思考并回答了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我国经济社会发展的一系列重大问题,是开启全面建设社会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纲领性文件。

   王书庆强调,伴随着经济社会发展进入新发展阶段,检察机关必须深刻把握新阶段新形势新任务,自觉把检察工作融入“两个大局”中思考和谋划。要结合学习贯彻五中全会精神,坚持“稳进、落实、提升”的工作总基调,切实增强政治自觉、法治自觉、检察自觉,把业务性极强的政治建设与政治性极强的业务建设融为一体,思考谋划好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宿松检察各项工作,以扎扎实实的检察履职服务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会上,宿松县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杨昌文以普通党员身份作了交流发言。他指出,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是在我国将进入新发展阶段、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正处在关键时期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会议。他结合自身思想和工作实际,提出要以“望尽天涯路”的探索精神、“衣带渐宽终不悔”的钻研精神、“暮然回首,那人却在灯火阑珊处”的思辨精神、“满眼生机转化钧,天工人巧日争新”的创新精神,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不断满足群众对法治、公平、正义、环境等方面的需求,切实解决群众的操心事、烦心事、揪心事。

  参会党员同志们纷纷表示,将进一步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立足本职岗位,服务好宿松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为在世界百年未有之大变局下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作出新的更大贡献。(方唐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