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检察要闻
检察要闻
《检察日报》头版报道“千家万户访平安”工作
时间:2020-11-09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近日,宿松县检察院与安庆市检察院赴宿松县五里乡“千家万户访平安”工作被《检察日报》头版报道推介。

  近年来,该院紧紧围绕经济社会发展大局,落实“六保”促进“六稳”,聚焦全面打赢“三大攻坚战”,一体推进法治宿松、美好宿松建设,把“千家万户访平安”工作同业务工作同部署、同推进、同考核,深入基层一线问需问计访平安。

  该院通过积极落实政法工作部署和安排,认真出台活动实施方案,精心设计调查问卷,将该院全体干警按科室分配为不同片区走访小组,由分管领导带队,到全县各乡镇重点领域重点人群开展“千家万户访平安”活动。

  活动过程中,广泛发放宣传册、调查访问、上门宣讲,了解社情民意,排查存在的治安隐患,收集相关犯罪线索,征求群众对平安建设和政法机关的工作意见和建议,有效打通服务群众的“最后一公里”,并积极对照群众诉求整改提升,取得实实在在工作实绩。该院先后被评为“全省人民满意基层检察院”“安庆市学习雷锋活动示范点”、连续三年被评为全市“先进基层检察院”、连续六届被评为“省级文明单位”。(余慧霞、吴丹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