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检察要闻
检察要闻
宿松县检察院驻河长办检察室举行揭牌仪式
时间:2020-10-30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为全面加强河湖管理保护,进一步推动河长制工作落实落细,10月30日上午,宿松县人民检察院驻县河长办检察揭牌仪式在县水利局三楼举行。县委常委、副县长洪慎东,县检察院党组成员、副检察长蔡绿山及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揭牌仪式。县水利局局长周学军主持揭牌仪式。

  在揭牌仪式上,洪慎东副县长对县检察院设立驻县河长办检察室的举措给予充分肯定,要求大家进一步提高对河长制工作的认识,加强各部门之间的协调配合,加大联合监管执法力度,实现信息共享,主动寻找工作突破口,共同推进解决一批当前河湖长制工作中存在的重点、难点问题,助推“河长+检察长”协作机制落地见效。

  蔡绿山副检察长表示,县检察院将充分利用这一平台,加强与河长制办公室及其成员单位的协作配合、监督制约,紧紧围绕全县河长制工作部署,立足检察公益诉讼监督职责,共同推动河湖面貌持续改善,努力实现“河畅、水清、湖净、岸绿、景美”的目标,为宿松县生态文明建设贡献检察力量。

  揭牌仪式结束后,县检察院驻河长办检察室与县河长办召开第一次联席会议,会议对河湖"五清四乱"专项行动等当前重点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吴刘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