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检察要闻
检察要闻
杨昌文检察长一行到北浴乡、柳坪乡督查平安创建工作
时间:2018-11-22  作者:  新闻来源:最高人民检察院 【字号: | |

 

    11月20日宿松县人民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杨昌文率督查组先后到北浴乡、柳坪乡开展政法综治工作专项督查。


    杨检一行先后查阅综治台账资料、综治信息化平台录入更新情况、校园周边环境整治和平安校园创建和防溺工作开展情况。实地查看部分村委会、派出所平安创建工作,随机走访了当地几户居民,询问政法部门宣传册是否发放到位、群众是否知晓省民调中心测评电话等内容。


    督查中,在肯定北浴乡、柳坪乡政法综治宣传活动成效的同时,杨昌文强调:一、做好新时期社会治安综合治理工作,是我们一项重大政治责任。综治工作事关发展稳定,事关政治安全,更事关群众福祉,其责任重大,使命光荣,镇村两级要对此项工作重视再重视。二、要突出工作重点,扎实做好重点案事件化解,重点人员稳控、重点问题整治、重要部位防范,推进社会稳定风险隐患排查整治常态化。三、要认真研究新时期动员社会力量和人民群众参与综治工作的新办法,走出专群结合的新路子,扩大综治工作群众基础。四、要创新综治工作方式方法,提炼好的经验做法,结合扫黑除恶、脱贫攻坚开展群众安全感和政法工作满意度“双提升”。五、要关心关爱基层综治工作人员,加强综治工作经费保障。(县检察院 张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