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检察要闻
检察要闻
宿松县检察院开展检察开放日法制宣传活动
时间:2018-10-26  作者:  新闻来源:最高人民检察院 【字号: | |

 

    “您好,我是宿松县检察院的工作人员,这是我们单位制作的检察知识宣传袋,里面有我们检察院职能介绍和法律知识手册,您可以收藏看下……”这是近日宿松县检察院检察开放日法制宣传活动中的一幕。


    为进一步履行检察职能、宣传法律知识, 密切检察机关和人民群众的联系,宿松县检察院10月24日在该县人口密集区摆摊设点开展以“服务保障三大攻坚战 检察机关在行动”为主题的检察开放日法制宣传活动。


    活动中,检察干警们积极向来往群众发放法制宣传资料,并耐心地向群众讲解检察院各部门职责、申请检察监督的方式和途径、提起公益诉讼的职责范围等知识。为了本次活动,该院还专门制作了检察知识宣传袋,里面放置了宿松县检察院业务机构职能简介、民事行政诉讼监督和公益诉讼工作宣传册等资料,全面介绍检察工作。

 


    此次法制宣传活动发放宣传袋200余份,接受群众咨询20余人次,让群众进一步了解了检察机关职能,增强了广大群众“学法、知法、懂法、守法”的法律意识,为推进法治宿松建设营造了良好氛围。(县检察院 胡静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