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检察要闻
检察要闻
宿松县检察院举办结对帮扶工作业务培训会
时间:2018-09-01  作者:  新闻来源:最高人民检察院 【字号: | |

    为贯彻落实县脱贫攻坚工作有关部署要求,提升结对帮扶干部的帮扶能力与水平,9月1日上午,宿松县检察院召开结对帮扶业务培训会。该院所有帮扶联系人、扶贫专班人员参加会议。会议由该院党组副书记、常务副检察长甘百松主持。

    培训会上,传达学习了县《关于设立精准扶贫帮扶活动日的通知》等有关文件精神。该院派驻滑石村工作队副队长虞陶平就脱贫攻坚应知应会业务知识、到户扶贫政策、结对帮扶责任人职责、扶贫记录填写等方面进行了介绍,对帮扶责任人的职责、帮扶相关规定、如何落实帮扶政策及如何压实帮扶责任进行了详实的解读,既有理论高度又有实际基础。


    该院党组副书记、常务副检察长甘百松要求,各帮扶责任人要进一步强化责任,认真学习结对帮扶业务知识,吃透政策,领会会议精神,扎实开展结对帮扶工作,确保帮扶工作取得实在成效。 


    此次培训,是该院九月份第一个精准扶贫帮扶日活动,有效提高了单位帮扶联系人的扶贫知识储备,加深了全院干警对当前脱贫攻坚形势的认识了解,为深入推进脱贫攻坚工作奠定了坚实的基础。(县检察院 胡静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