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检察要闻
检察要闻
宿松县人民检察院召开羁押必要性公开审查听证会
时间:2018-08-08  作者:  新闻来源:最高人民检察院 【字号: | |

    8月3日,宿松县人民检察院对犯罪嫌疑人杨某某涉嫌故意伤害罪一案召开羁押必要性公开审查听证会。
    犯罪嫌疑人杨某某因涉嫌故意伤害罪于2018年2月13日被该院依法批准逮捕,该案目前在公安侦查阶段,其近亲属在与受害方达成初步谅解后,于近日向该院提出羁押必要性审查申请。因受害人的伤情需要进一步鉴定,双方尚未就赔偿数额达成最终意见,承办人在立案审查后,认为有必要进行羁押必要性公开审查,随后邀请公安法制大队、办案部门民警、看守所监管民警、犯罪嫌疑人法定代理人、受害人法定代理人和犯罪嫌疑人居住地代表,参加公开审查听证会。
    听证会由该院执检部门员额检察官主持。会上,办案部门民警首先介绍了基本案情及案发后的调解过程;双方当事人家属相继发表了意见;看守所监管民警介绍了杨某某关押期间的表现情况;犯罪嫌疑人居住地社区代表及公安法制大队也各自发表了意见,各方均认为犯罪嫌疑人杨某某犯罪后如实供述犯罪事实,认罪悔罪,社会危险性较小,其家属与受害人家属之间就赔偿问题已经达成初步协议,取得了受害人家属的谅解,对杨某某无继续羁押必要,建议对杨某某变更强制措施。会后检察机关将综合各方意见对其是否继续羁押进行评估,并在法定期限内予以答复。

    召开羁押必要性公开审查听证会是该院贯彻宽严相济刑事司法政策的具体举措,也是保障被羁押人员合法权益,尊重和保障人权的重要体现,有利于进一步提升检察执法公信力和亲和力,实现法律效果和社会效果的有机结合。(县检察院 石先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