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检察要闻
检察要闻
宿松县检察院召开“讲忠诚、严纪律、立政德”专题警示教育动员大会暨七月份中心组(扩大)学习会
时间:2018-08-03  作者:  新闻来源:最高人民检察院 【字号: | |

 

    近日,宿松县检察院召开“讲忠诚、严纪律、立政德”专题警示教育动员大会暨七月份中心组(扩大)学习会。会议由院党组副书记、常务副检察长甘百松主持,院领导、及全体干职员工参加会议。


    会上,首先播放了警示教育片——《底线失守的代价》,全体干职员工观看以后深受震撼,纷纷表示要从警示片中汲取深刻教训,以反面典型为警戒,始终保持自警自省,慎言慎独,纷纷表示要牢牢把握原则,站稳政治立场,分清是非界限,坚决抵制错误思想侵蚀。


    会议传达了省、市、县有关文件精神,宣布了《宿松县人民检察院“讲忠诚、严纪律、立政德”专题警示教育实施方案》,明确了此次警示教育的总体目标、实施步骤、工作要求等内容。


    最后,院党组书记、检察长杨昌文就如何扎实开展好警示教育活动,提出三点意见:一是充分认识开展“讲严立”专题警示教育的重要意义。通过专题警示教育,进一步推动检察工作和机关党的建设再上新台阶,营造干事创业的鲜明导向,激励党员干部多干快跑,开创宿松检察工作新局面。二是全面落实“讲严立”专题警示教育的重点任务。要牢牢聚焦总体要求,以更高的站位增强思想自觉、行动自觉;要牢牢把握关键环节,以更高的标准推动专题警示教育有力有序有效开展;要牢牢对标查摆问题,以更严的纪律推进全面从严治党走向深入;要牢牢聚焦具体任务,以更实的举措确保专题警示教育要取得预期效果。三是具体压实“讲严立”专题警示教育的主体责任。要突出责任落实,院党组履行主体责任,强化组织领导,主动履职担责,带头查摆整改。要突出关键少数,副科级以上党员领导干部要坚持学在前面、做在前面,党组班子成员要发挥头雁效应。各党支部要高度重视,精心实施,紧扣方案要求、紧扣党支部实际,不断增强学习实效。(县检察院 胡静轩 龚丙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