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检察要闻
检察要闻
宿松县检察院邀请法学专家授课为干警“充电”
时间:2018-07-30  作者:  新闻来源:最高人民检察院 【字号: | |

 

    7月26日上午,应宿松县检察院邀请,浙江大学光华法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叶良芳来到宿松,作了一堂题为《刑民交叉案件处理机制研究》的专题讲座。宿松县检察院全体干警、县法院、县公安局等法律实务部门人员参加了此次讲座。讲座由宿松县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张飞翮主持。

 

    叶教授首先从一个常见的案例展开,引出“刑民交叉案件处理模式的选择问题”与“刑民交叉案件当事人的权益保障问题”,从而得出“当前的刑民关系实践面临挑战”这一结论。随后,叶教授结合具体案例,深入探讨了民间借贷交叉案件中合同效力的认定、纠纷处理以及被害人的主体认定、犯罪数额认定、涉案财物处理等若干问题。叶教授还就检察机关当前正在开展的公益诉讼工作谈了个人的观点和看法。

 

    整场报告深入浅出,理论与实践相结合,既有法学理论的高度,又接执法司法地气,三个小时的讲座,大家被精彩的内容所深深吸引。

 

    据悉,为了更好地履行新时代检察机关法律监督职能,宿松县检察院近年来狠抓队伍建设,把教育培训工作当作一项重点工作来抓,通过“走出去、请进来”等学习形式,邀请知名专家学者开讲授课,努力推进学习型检察院建设,全面提升检察干警的综合素质。(县检察院 方唐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