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检察要闻
检察要闻
积极创新检察监督方式 事中监督强制执行现场
时间:2018-07-14  作者:  新闻来源:最高人民检察院 【字号: | |

    7月12日,宿松县检察院了解到宿松法院一起久执不结的案件启动现场强制执行程序,决定进行现场监督。
    当日清晨,民行干警与执行人员一同赶往执行地点。经了解,当事人谢某与严某双方系亲属,谢某阻碍严某在相邻宅基地上建造房屋,镇政府从中多次调解未果。严某向法院提起诉讼,法院判决后被执行人谢某仍然阻碍严某房屋施工,严某向宿松法院申请强制执行。在法院执行人员多次沟通无果后,宿松法院决定现场强制执行。执行中,被执行人态度恶劣,言语威胁、辱骂执行人员,拒不履行义务,后将其控制并予以拘留后,申请人严某得意施工继续建造房屋。
    民行干警全程监督,直至活动结束。本案中,法院执行活动程序合法,措施得当,执行效果显著。民行干警转变以往事后监督的传统模式,将监督重心前移,不仅对法院的违法执行活动依法进行监督,更对法院依法开展的执行活动予以支持,做到监督与支持并重。(何秀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