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检察要闻
检察要闻
宿松县人大调研组专题调研公诉工作
时间:2018-06-25  作者:  新闻来源:最高人民检察院 【字号: | |

    6月22日上午,宿松县人大常委会主任吴捍东、副主任黄毛怀、程向阳等人到宿松县人民检察院专题调研公诉工作情况,就司法体制改革背景下推进公诉工作、破解发展难题开展座谈。
    调研会上,该院常务副检察长甘百松汇报了2016年以来公诉工作开展情况、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和困难、今后公诉工作的打算。该院检察长杨昌文就公诉案件办理、强化诉讼监督、推进司法体制改革、落实检察官办案责任制等情况进行了详细说明,并对今后工作的努力方向作出明确表态。随后调研组查阅了2016年以来的部分公诉案件卷宗资料,并与公诉科干警进行了座谈。
    通过座谈,调研组对该院公诉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一致认为县检察院紧紧围绕发展大局,认真履行宪法和法律赋予的职责,坚持以司法办案为中心,以制度改革为重心,以维护社会公平正义为核心,充分发挥公诉职能,为经济社会健康发展提供了有力的司法保障。但对照上级要求和人民期盼,面对案多人少的形势,我们在司法理念、案件质量、诉讼监督等方面还存在诸多薄弱环节。
    针对上述问题,调研组要求:一是要进一步强化诉讼监督,从“源头”上加强规范、加强治理;二是要进一步强化以审判为中心的理念,深入推进诉讼制度改革;三是要进一步提升公诉队伍素质,加强骨干和“多面手”的培养,夯实检察工作基础;四是要进一步加强信息建设,积极探索“互联网+检察工作”新模式,继续深化检务公开,努力做到以公开促公正,以公正促公信。(县检察院 刘欠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