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检察要闻
检察要闻
宿松四部门联合发文强化协作推进行政检察公益诉讼
时间:2018-06-20  作者:  新闻来源:最高人民检察院 【字号: | |

    近日,宿松县人民检察院与中共宿松县纪律检查委员会、宿松县监察委员会、宿松县人民政府法制办公室联合印发《关于加强协作促进行政检察公益诉讼工作的若干意见》(以下简称《意见》),贯彻落实中央关于检察公益诉讼的改革部署,促进依法行政、严格执法,加强对国家和社会公共利益的保护。

    《意见》重申了人民检察院办理行政公益诉讼案件的主要任务及法定职权,强调人民检察院办理公益诉讼案件依法可以向有关行政机关及其他组织、公民调查收集证据材料,要求行政机关定期向检察机关通报行政执法以及对违法行为的处罚等情况,并确立了人民检察院与纪委监察委、县人民政府法制办之间的案件线索移送机制。

     据悉,随着该《意见》的出台,宿松县人民检察院成为全市首个在行政公益诉讼领域与县纪委监察委、县人民政府法制办公室建立协作配合机制的基层检察院。下一步,该院将以此为契机,在全面正确理解公益的内涵和外延的基础上,准确把握起诉条件,始终坚持将工作重心放在人民群众反映强烈的突出问题上,充分发挥诉前程序作用,督促行政机关依法正确履行职责,及时有效地保护国家利益和社会公共利益。(县检察院 方唐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