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检察要闻
检察要闻
为看色情陷网络圈套 手机锁屏被讹数千元
时间:2018-06-26  作者:  新闻来源:最高人民检察院 【字号: | |

 

    发微信宣传能提供苹果云端icloud色情视频、照片,引诱他人登录作案用的苹果ID账号,远程锁闭苹果设备,以解锁设备为名索要钱财。近日,安徽省宿松县人民检察院以涉嫌破坏计算机系统罪对赵某、秦某批准逮捕。


    今年1月开始,赵某伙同秦某利用青年人想看色情片心理,通过微信“搜一搜”、“附近的人”功能吸引被害人添加微信好友,向被害人提供苹果ID账号和密码,并指示被害人逐步操作,让被害人登录自己的苹果设备关闭锁屏密码,随后赵某、秦某立即利用苹果设备自带的“查找我的iphone”将被害人的苹果设备设置为“丢失模式”、“抹掉模式”,随后修改该苹果设备ID密码并远程锁屏,造成被害人苹果设备无法正常使用。二人利用被害人不敢或不愿报警的心理,通过被锁屏的苹果设备提示被害人与两人的作案微信号、QQ号联系,缴纳钱款来解锁。截止案发,二人通过勒索财物,非法获利近万元。到案后,赵某、秦某对自己对犯罪事实供认不讳。(宿松县检察院 金先兵 张菌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