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检察要闻
检察要闻
宿松县人民检察院:邀请专家一同对公益诉讼案件现场进行实地勘查
时间:2018-05-28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5月28日中午,宿松县人民检察院民事行政检察科与安徽省长江环保协会专家驱车前往佐坝乡碧岭村黑埂山,对一起非法采矿案件现场进行实地勘查。
    在案发现场,干警们对山体、植被的破坏情况进行了勘查与记录,并向同行专家仔细询问了非法采矿可能导致的地质灾害、野生动物家园破坏等情况。


    在现场勘查过程中,负责办理此案的张检察官说道:“非法采矿现场比我预料的还要严重,我们一定要督促有关部门使破坏的环境生态尽早得到恢复,让行为人真正付出环境违法的代价。”


    据悉,宿松县人民检察院近年来积极开展恢复性司法活动,并在案件审查阶段探索实行生态检察专家咨询制度,由专家就环境公益诉讼中生态受损、修复方案等专业性、技术性的问题进行鉴定,确保办理的公益诉讼案件能够经得起法律和事实和检验,切实为建设宜居宜业的美丽宿松提供有力司法保障。(宿松县人民检察院  方唐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