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检察要闻
检察要闻
宿松检察开放日:“未”你而来,“检”爱无边
时间:2018-06-01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5月30日,宿松县人民检察院开展了以“关爱祖国未来,擦亮未检品牌”为主题的检察开放日活动,关工委、团县委、妇联及教育行政部门相关负责人、媒体记者共10余人应邀参加。


    活动日上午,宿松县检察院未检部门在县松兹小学开展了“法治进校园”活动,在未检干警的讲解下,同孩子们一起上了一堂关于未成年人刑事检察的法制教育课。随后,未检部门工作人员带领同学们来到该校的法治教育基地,近距离地感受未检工作。
    活动日下午,宿松县人民检察院与应邀人员召开了未检工作座谈会, 会议汇报了近年来该院未检工作开展的情况,重点向参会代表汇报了未成年人观护基地建设的进展情况。会议希望,通过检察开放日活动,拓宽与各界沟通交流的渠道。通过此次“零距离”沟通交流的平台,听取到更多社会各界对未检工作的意见建议,积极接受社会监督,进一步深化检务公开,聚焦未成年人保护工作。

   

    2016以来,宿松县人民检察院以保护未成年人身心利益为目标,着力打造了“未检”‘七个一’工程品牌,成立了“检察官爱心妈妈工作室”,工作室集未成年心理疏导、心理咨询、未成年犯罪嫌疑人讯问、未成年被害人询问、法治宣传网络直播等多元职能于一体,开展“一对一”咨询疏导和“一对多”法治课程网络直播,实现了捕、诉、监、防、护“五位一体”的工作格局。 


    为该院未检工作“点赞”的同时,与会人员也纷纷提出了要加强与相关部门协作,形成未检工作的合力;要创新法制教育宣传的形式,可以录制一些未检预防青少年犯罪的视频,发放给各中小学,让学校可以自行组织收看等意见建议。(宿松县人民检察院 郭超 张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