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检察要闻
检察要闻
温情未检:检察院里的小客人
时间:2018-06-01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2018年5月29日上午,宿松县人民检察院迎来一名小客人小雨(化名),这是该院心理咨询室成立后首位接受心理疏导的未成年被害人。
    2012年8月,11岁的小雨被亲叔叔性侵,性侵一直持续至2018年2月。案发后,被害人心灵受到很大的刺激和创伤,心理负担重,敏感而又内向,恶梦不断,学习成绩下降。承办案件的检察官在办理案件的同时了解到这些情况,主动与被害人父母沟通,建议对被害人进行心理疏导。为消除小雨心理阴影、助其尽快回归社会,多次交流后,小雨及其父母同意接受心理疏导。检察官针对被害人的心理状态制定了疏导方案.
    此次心理疏导开始前,未检检察官与小雨父亲进行了长谈,详细了解小雨在受到侵害后的反应、目前状况等,并围绕未成年人成长中敏感注意事项和如何减弱乃至消除不利影响等问题与小雨的父母作了交流。
    随后,通过谈话沟通,检察官打破了小雨的沉默,引导其尽量表达自己的想法,帮助克服心理障碍,完善自我性格,并就如何提高自我保护能力走出阴影,如何化解自己内心的焦虑和担忧等方面进行疏导。经过一个多小时的心理疏导,看到笑容重新绽放在这个花季少女的脸上,检察官们终于松了一口气。小雨最后表示感谢检察官们的帮助,她会努力忘记阴霾,积极乐观的面对生活。
    “对被害人进行疏导,抚慰其心灵创伤,是防止二次伤害的有效途径。”对此,宿松县院未检办检察官们表示,将持续关注小雨的身心健康,帮助她尽快走出阴影,开始新的生活。(宿松县检察院 刘欠欠 胡静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