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检察要闻
检察要闻
安庆市检察院吴为坤副检察长到宿松县院调研侦监工作
时间:2018-05-18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5月17日,安庆市人民检察院党组副书记、副检察长吴为坤莅临宿松县检察院调研工作。安庆市院侦监处处长陈冀宇陪同调研。宿松县院党组书记、检察长杨昌文及其他班子成员参与调研座谈。
    座谈会上,宿松县院侦监科负责人首先汇报了今年以来宿松县院侦监工作开展情况和主要经验做法,随后杨昌文检察长介绍了院内部联动机制和扫黑除恶活动开展情况,市院陈冀宇处长就2018年考评办法进行了分析并就当前侦监工作提出了任务目标和要求。
    吴为坤副检察长听取汇报后,对宿松县院侦监工给予了高度肯定,指出宿松县院侦监工作开局好,打击犯罪力度大,扫黑除恶成效好,两项监督成果显著,各项业务数据均居于全市前列,希望宿松县院积极应对检察改革新常态,坚定不移地讲政治、重大局、谋发展、求自强,推动侦监工作继续奋进。一是要统一思想,提高认识。侦监科作为检察院监督的第一道关口,是检察监督的重要抓手。要加强侦查监督工作,树好形象,唱好声音;二是巩固战果、补齐短板、当好排头兵。继续保持当前侦监工作良好发展态势,找准自身不足,多谋划、多布局、多创新,树立争先进位意识;三是在建立有效机制上下功夫。在原有的好的内部机制上,建立有效外部机制。要与新闻媒体等宣传部门建立长效机制,通过新闻媒体发现监督线索。与市场监督管理局、环保局等行政机关建立线索移送机制、案件移送机制,强化“两项监督”职能,确保当地绿水青山和居民舌尖安全;四是加强宣传和信息报送工作。要提高侦监数据填录工作,及时报送相关数据材料。注重加强宣传工作,将自身好的经验做法和特色品牌机制及时宣传,贡献宿松力量。(宿松县检察院 张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