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检察要闻
检察要闻
践行检察监督职能 使矫正人员走稳入矫第一步
时间:2018-05-18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为进一步规范社区矫正工作,促进矫正对象实现犯罪心理和恶习行为双改造,近日宿松县司法局对社区矫正人员开展入矫集中宣告,宿松县人民检察院刑事执行检察人员对此进行全程监督。
    在入矫集中宣告过程中,该院刑事执行检察人员首先对被宣告人身份、裁判文书和《社区矫正宣告书》等文书进行核实,了解是否存在未成年人、相关文书是否齐全等问题。随后,向矫正人员告知了检察机关在社区矫正中的职能,若社区矫正人员合法权益受到侵犯,可以向检察机关申诉、控告,检察机关将依法调查核实,并维护其合法权益,同时强调了社区矫正人员要严格遵守矫正规定,争取早日改造成为守法公民。最后,与司法局共同组织矫正人员观看教育短片,并进行集中测验,加深对矫正规定的进一步认识。
    监督社区矫正人员入矫集中宣告,是宿松县检察院刑事执行检察部门切实依法履行社区矫正检察监督职能的具体举措,有助于检察院与司法局共同建立社区矫正长效监督机制,促进社区矫正工作规范有序开展。(县检察院 石先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