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检察要闻
检察要闻
宿松县检察院开展检察建议反馈座谈会
时间:2018-05-14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5月3日下午,宿松县人民检察院副检察长带领民事行政检察科干警来到宿松县市场监督管理局,针对该院发出的检察建议书进行直接送达,并就发挥检察监督实效、规范市场监督行为、提升行政案件质量等问题进行了沟通交流。县市监局局长等人参加了此次座谈会。


    会上,县检察院首先就依职权调取的行政处罚案卷进行评议,并对检察建议内容进行说明。
    县市监局局长对检察院开展的行政监督工作表示欢迎,并肯定检察建议的正确性以及必要性。他指出,行政执法人员要高度重视检察建议中所提出的问题,务必深究细挖问题背后的原因,制定改正方案,及时对症下药,以此为契机推动我县市场监督管理水平再上新台阶。


    县检察院副检察长肯定了县市监局对行政检察监督工作的支持,针对行政处罚案件中所凸显的问题,他提出:一要加强学习培训的针对性、及时性以及长效性,以公正执法树立执法公信力,用规范执法促进执法权威性。二是提高行政执法过程中的证据意识,全面、客观、及时地收集证据。三是规范行政裁量权的行使,推动行政执法公示制度、执法全过程记录制度以及重大执法决定法制审核制度的运行,实现执法全过程留痕和可回溯管理。
    会上,双方还达成了建立行政执法信息交流机制的初步意向,并明确了联合制定书面规范文件的下一步工作计划和时间表。(宿松县人民检察院  方唐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