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检察要闻
检察要闻
宿松县检察院举办第二届青年干警论坛 激扬青春正能量
时间:2018-05-04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5月4日,值此青年节到来之际,为给全院青年干警搭建一个展示自我、学习交流的平台,宿松县人民检察院举办第二届“青年干警论坛”,本届论坛以“如何做一名合格的新时代青年”为主题的的演讲活动作为开幕。
    活动伊始,该院党组成员朱大平致开幕词,他指出,五四运动是一场伟大的青年运动、爱国运动、思想解放运动,“爱国、进步、民主、科学”的五四精神激励着一代又一代青年前赴后继,勇立潮头。青年干警是宿松检察院的生力军,是宿松检察发展的希望,宿松检察的发展同样需要广大青年人进一步弘扬五四精神。
    随后,10名参加演讲比赛的青年干警们紧扣主题,结合各自工作实际,用饱满热情的面貌、慷慨激昂的语言、至真至诚的情感和丰富多样的形式,诠释了宿检人拼搏奋斗的精神,传递了宿检人对检察事业的情怀。大家纷纷表示,在今后的工作生活中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不断前行,做一名合格的新时代青年。
    最后,该院党组书记、检察长杨昌文针对青年干警的发言进行了总结,对青年干警提出了四点期望:一是要做一名优秀的检察官,需要具备良好的语言能力。要以此次活动为契机,不断学习、努力提升自身的语言能力和职业技能。二是要朝气蓬勃有活力,自信展示青春风采。要敢于打破陈规,突破传统束缚,勇于创新、敢于创新,展现年轻人的意气风貌。三是要树立终身学习的理念,不断“加油”“充电”。要把学习作为一种责任和追求,通过学习提升理论及实践水平。四是要勇于担当,敢于负责,切实履职尽责。要把干事创业作为自己的天职,以事业为追求,在难题面前,敢闯敢试、敢为人先。(县检察院 胡静轩 石先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