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检察要闻
检察要闻
安庆市检察院检察长顾玫帆到宿松检察院调研指导扫黑除恶工作
时间:2018-04-23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4月23日上午,安庆市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顾玫帆到宿松县检察院调研指导扫黑除恶工作,就深入推进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召开了调研会。
    会上,宿松县检察院党组副书记、常务副检察长甘百松就我院办理涉黑涉恶案件的情况、开展扫黑除恶工作的安排部署等方面进行了汇报。在听取工作汇报后,顾检对我院扫黑除恶工作所取得的成绩、创新工作机制以及贯彻落实会议精神的相关举措给予了充分的肯定,并对新时期扫黑除恶工作的现状及难点进行了深入剖析。


      就如何做好下一步扫黑除恶工作,顾检提出了以下几点要求:
    一是认识再提高。一定要充分认识涉黑涉恶的严重性、存在的客观性和危害的现实性,充分认识当前涉黑涉恶的特征,将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作为一项重要的政治任务,紧密结合宿松检察工作实际,开展各项工作,抓实抓好抓出成效。
    二是情况再研判。加强对黑恶犯罪形势的研判,深入分析黑恶犯罪发生、发展的规律特点,特别是对基层相对薄弱的环节,提出有针对性的对策和建议。
    三是合力再凝聚。加强与公安、法院的配合协作,重大案件要坚持提前介入,引导侦查部门及时固定证据,加快案件消化处理,最大限度形成打击合力。
    四是机制再完善。重点明确扫黑除恶工作要求和工作机制,对案件通报、提前介入、专案办理、重点案件督办、综合保障等制度,要逐一完善。同时强化宣传,做好执法办案风险评估、舆论应对引导工作,确保办案取得良好的政治效果和法律效果。
    五是监督再强化。发现对黑恶势力犯罪案件有案不立、有罪不究等违法行为,要坚决依法予以纠正,维护司法公正。
    六是“保护伞”再深挖。既要深挖充当黑恶势力“保护伞”的职务犯罪,又要查处充当黑恶势力“保护伞”的违法行为,增强工作的主动性和敏锐性,对群众举报或者在办案中发现“保护伞”的线索要高度重视,及时开展核查。
    宿松县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杨昌文表示在下一步工作中严格按照上级检察机关及县委、县政府的部署要求,以更大的决心、更扎实的作风。更有力的措施,把扫黑除恶工作引向深入,切实增强人民群众的安全感、幸福感,努力为全县经济发展和社会稳定创造良好的治安环境。(县检察院 刘欠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