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检察要闻
检察要闻
宿松县检察院:进村入户走访 精准帮扶暖心
时间:2018-04-20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4月19日,微风和煦,春意融融,为贯彻落实县委、县政府关于脱贫攻坚工作部署,宿松县人民检察院14名干警,积极深入北浴乡滑石村,实地开展精准扶贫入户走访和调查工作。


    在走访中每一名帮扶干警都走进各自帮扶联系的贫困户家中,深入房前屋后、田间地头实地查看,与帮扶对象一对一促膝交谈,嘘寒问暖,详细了解他们的家庭基本情况、身体健康状况、家庭成员信息、家庭收入来源与水平、致贫原因、住房用水用电等生产生活情况,以及目前所面临的困难、脱贫打算等问题。认真填写帮扶手册,共同谋划脱贫计划,寻找脱贫致富的出路。同时,干警们还针对贫困户不同的致贫原因,向他们积极宣传讲解国家精准扶贫的好政策,希望借助国家政策的有力支持和亲切的关心,鼓励他们坚定脱贫致富的信心和决心,积极面对困难,早日脱贫。


    “感谢党的政策,感谢扶贫干部,解决了我的重大难题,欢迎各级领导来家做客”,贫困户苏新华高兴地说道,去年易地扶贫搬迁政策让他在滑石村苏屋组落户,加上村产业收益和政府补贴,他的生活水平较之前有了巨大提升,说到未来打算,苏新华满怀憧憬:将在政府的关心和支持下,发扬自力更生,培养女儿成才,早日脱贫致富。
    干警们的亲切的语言关怀,认真的工作态度,受到了贫困户的一致好评。帮扶干警们纷纷表示,将继续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深刻领会扶贫相关政策及文件,让精准扶贫落到实处,让贫困户切实感受到党和政府深切的关怀。(县检察院 虞陶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