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检察要闻
检察要闻
宿松县检察院邀请公安侦查人员列席检委会
时间:2018-04-12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为了落实以审判为中心的刑事诉讼制度改革和司法责任制为重点的司法体制改革,提高检委会讨论决定处理案件的透明度和决策科学化水平,4月12日上午,宿松县人民检察院邀请宿松县公安局副局长、法制大队队长及侦查机关办案人员列席检委会会议,共同讨论一起疑难、复杂的敲诈勒索案件。

会上,承办人在汇报案情并提出事实认定的难点、证据存在的疑点和该案的处理意见后,侦查人员对侦查背景、侦查方向、证据收集、提取、保管等方面作出解释,双方就罪与非罪、此罪与彼罪、诉与不诉、诉讼风险及防范等核心问题进行了深入交流。法制大队队长对该案的证据进行了分析,并提出了处理意见。宿松县公安局副局长对该案进行了点评。检委会结合案件承办人和公安机关办案人员的意见,对案件进行独立评议,最后做出决定。

邀请侦查人员列席检委会讨论案件,充分听取侦查人员的意见,有利于侦、控双方了解对方对证据的认识,消除不同认识,提高各自的办案水平,保证案件质量,同时也有利于各办案机关之间的相互监督制约,提高司法的公信力。(县检察院 刘欠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