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检察要闻
检察要闻
突显案管服务职能 便利律师异地查询
时间:2018-03-20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感谢你们帮我开通了网上查询账号,我可以通过登陆案件信息公开网查询到异地案件进展,再也不用多次奔波甚至白跑一趟。”顺利完成异地案件信息查询的熊律师感慨道。近日,宿松县检察院受理了松圣律师事务所律师申请的案件信息异地查询,这是该院案件信息公开系统运行以来办理的首个案件信息异地查询案件。
    熊律师是宿松县本地一位执业律师,近日代理了一件南昌市青云谱区检察院办理的一起诈骗案,为了解到案件信息,其多次前往南昌市,每次查询都花费大量的时间和金钱。宿松县检察院案管办人员通过律检交流微信群了解到该情况,主动与熊律师取得联系,重点向其介绍了案件信息公开系统异地查询功能,通过熊律师提供的相关信息和证明材料,宿松检察院通过系统向青云谱区检察院进行了异地案件查询绑定申请,并主动与青云谱区检察院取得联系促成该项申请的顺利通过,开通了查询账号。熊律师通过提供的账号跟密码可查询到案件程序性信息,包括办案进程、办案结果、强制措施等案件信息,并可以多次查询,解决了查询人与办案检察院的异地查询不便问题,进一步促进了案件信息公开。
    近年来,宿松县检察院案管办充分发挥服务职能,致力于检务公开和便利律师执业,多次前往律师事务所宣传案件信息公开平台和微信平台,主动关注律师动态,努力解决律师在执业中遇到的困难,优化律师执业环境。(宿松县检察院 吴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