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检察要闻
检察要闻
宿松县检察院开展“三八”妇女节系列活动
时间:2018-03-16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为庆祝“三八”国际劳动妇女节,体现对妇女群体的关爱,增强广大妇女的维权意识,同时丰富女职工干警的文体生活,宿松县人民检察院开展了一系列活动。
    3月8日上午,该院妇女同胞在县都乐福超市旁边开展法律宣传教育活动。此次活动中该院通过设立咨询台、开展现场问答、发放法制手册、传单等形式向广大妇女群众宣传有关妇女权益保障、反家庭暴力、新婚姻法等方面相关法律法规,切实把法制知识送到人民群众身边,进一步提高广大妇女知法、守法、懂法的意识,懂得善于运用法律手段保护自身权益的意识。本次活动共接待咨询23人次、发放宣传手册38份、传单40份。


    3月8日下午,该院妇女同胞进行了拔河比赛和掼蛋比赛。拔河比赛分为女子对抗赛和以检察长为首的男女对抗赛,当比赛哨声响起,双方队员高呼“一二、一二”,各队员紧握长绳,都憋足了劲拼命往后拉,象征着胜利的红线在空中来回游动。掼蛋比赛共九只队伍参赛,自由组合进行循环赛制,考验技术和手气的时候到来,现场欢笑声不断,最终角逐出前六名优胜者。


    本次“三八”妇女节活动,展现了该院女干警的良好形象,为宿松县检察院营造了依法保障妇女权益的良好法治氛围,同时增强了女干警的团结协作能力,将会以更充足的干劲投入到检察工作中去。(宿松检察院 吴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