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检察要闻
检察要闻
宿松县检察院召开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动员部署大会
时间:2018-02-14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自全省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电视电话会议召开后,宿松县检察院认真贯彻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部署,将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作为当前各项检察工作的重中之重,积极做好各项准备工作,2月13日,该院召开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动员部署大会。
    会上,传达学习了全国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电视电话会议精神和省、市、县关于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会议精神,宣读了《关于成立宿松县检察院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领导小组的通知》。杨昌文检察长结合该院工作实际,对下一阶段如何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提出了几点要求:
    一是注重思想认识。要求全院干警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增强“四个意识”,将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作为一项重要政治任务。二是突出打击重点。结合本地实际,聚焦涉黑涉恶突出的重点地区、行业和领域,把打击锋芒对准人民群众反映最强烈、最深恶痛绝的各类黑恶势力犯罪。三是严格依法办案。加强对涉黑涉恶犯罪案件立案、侦查、审判、刑罚执行等诉讼活动的法律监督,切实把好案件事实关、证据关、程序关和法律适用关,确保把每起案件都办成经得起法律和历史检验的铁案。四是加强部门配合。加强与公安、法院的配合协作,重大案件坚持提前介入,引导侦查部门及时固定证据,加快案件消化处理,形成严厉打击黑恶势力的高压态势。(县检察院 胡静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