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检察要闻
检察要闻
宿松县检察院干警走上街头 开展法律宣传教育活动
时间:2018-02-09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为进一步推进检察环节社会治安综合治理,全面履行检察职能,密切检察机关和人民群众之间的联系,努力提高人民群众的法律知识,2月8日下午,县检察院组织干警走上街头开展法律宣传教育活动。
    此次活动中,该院通过悬挂宣传横幅、放置检务公开展板、发放法制宣传手册、传单等形式,教育引导过往群众学法、知法、懂法、守法,让群众知悉检察机关在维护社会稳定方面的举措与作用,并善于通过正当途径、使用法律武器维护自己的合法权益。活动中,该院接待法律咨询12人次,发放宣传手册18份、传单200份。


    “听了你们的法律讲解,我对检察机关的工作有了更深入的了解,也对中央扫黑除恶专项行动有了新的认识,如果碰到这些问题,我会及时向你反馈的。”路过的陈师傅说道。

 


    据悉,该院近年来立足检察职能,综合运用打击、预防、监督、教育、保护等手段,积极服务宿松经济发展大局。此次法制宣传教育活动正是其中重要一环,使广大群众进一步增强了宪法意识和法制观念,加深了对检察工作的认识和了解,为共同创建文明和谐的法制环境夯实了群众基础。(县检察院  方唐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