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检察要闻
检察要闻
情系群众送暖阳 司法救助显温情
时间:2017-12-15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感谢杨检,感谢检察官们,你们的救助,让我们感受到冬日里的温暖,我一定将女儿的病治好。”,刑事被害人家属激动地说。12月14日上午,宿松县人民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杨昌文亲自赴宿松县汇口镇,将4万元司法救助款送到刑事被害人家属沈某手中。同时,沈某将一面写有“司法救助,情系群众” 的锦旗送给宿松县检察院以表达谢意。
    2016年9-10月间,患有精神分裂症的被害人,被误信“土办法”能治好其病的母亲伙同同村男性村民余某强奸,并导致怀孕引产,被害人身心均受到严重损害,引产后在家调养期间大小便失禁,自控及自理能力更差,发病更加频繁,疯癲程度加剧,2017年5月被送往湖北省龙感湖精神病医院治疗。案发后,被告人余某和被害人母亲因获罪判刑,而被害人却未能获得任何赔偿。
    在办理案件的过程中,承办检察官得知其父沈某患糖尿病,这使得陷入困境的家庭雪上加霜,生活极端困难。为了缓解沈某的生活困境,体现司法人文关怀,宿松县检察院控申科检察官积极帮助被害人家属申请国家司法救助,经审查符合条件后,控申科立即依法启动司法救助程序。今年12月,经多方协调,为其争取到4万元司法救助金。
    近年来,该院高度重视国家司法救助工作,将“未检七个一工程”品牌与司法救助工作相结合,建立了以办案为中心,案前预防、案后延伸的司法救助工作新模式,全面提升司法救助实效。(宿松县检察院 吴强 胡静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