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检察要闻
检察要闻
非法猎捕“林中歌手” 四嫌犯被批准逮捕
时间:2017-10-11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为牟取利益,在禁猎区使用禁猎工具诱捕国家“三有保护动物”画眉并出售,数量达七百余只。近日,宿松县人民检察院以非法狩猎罪对杨某、潘某、王某等四人批准逮捕。

 歌声悦耳动听的画眉鸟是各大花鸟市场高价收购的对象,有市场需求就有人铤而走险进行猎捕。杨某一直从事贩卖活鸟生意,发现安徽省潜山县、宿松县山区有野生画眉鸟,觉得有利可图便联系捕鸟技术好的老乡潘某,与潘某协商由潘某等人至安徽潜山、宿松山区猎捕画眉,其帮助租房、购买捕鸟工具并负责收购,后潘某与其父亲潘某付、王某三人先后在潜山县梅城镇、宿松县隘口乡山区使用录音机播放鸟鸣叫吸引、架设战网猎捕雄画眉成鸟、画眉幼鸟。后经群众举报,宿松县森林公安局立案侦查,将涉嫌非法狩猎的潘某、杨某等四人先后抓获,并在潘某租赁的房屋内搜查处41只活体画眉鸟。

 经查,自20173月开始,潘某等人采用粘网诱捕野生画眉鸟七百余只,非法获利三万余元。(宿松县人民检察院 张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