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检察要闻
检察要闻
县检察院服务和保障非公经济发展工作室揭牌成立
时间:2017-09-25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9月25日上午,宿松县人民检察院在经开区举行服务和保障非公有制经济发展工作室揭牌仪式并召开座谈会。县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张飞翮,县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杨昌文,县经开区党工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贺晓群,县工商联主席刘湘源和非公企业代表等参加活动并为工作室揭牌。

 


    座谈会上,杨昌文检察长向与会人员介绍了工作室的职能和下一步工作方向。贺晓群主任就如何发挥工作室桥梁纽带作用,引导非公企业健康发展提出了建设性意见。与会非公企业代表对设立工作室表示热烈欢迎,对非公企业寻求司法保护畅通了另一渠道充满期待。

 


    最后,张飞翮书记作了重要讲话,张书记指出:在县开发区设立服务和保障非公经济发展工作室,是检察机关充分发挥检察职能作用,延伸法律监督触角,服务全县工作大局的一项重要创新举措,对优化园区法治环境、促进企业快速发展具有重要的意义。张书记就下一步如何更好地发挥工作室作用,提出了几点希望:一是将工作室打造成为尊法、普法、用法的高地;二是将工作室打造成服务企业的窗口;三是将工作室打造成化解矛盾纠纷的阵地;四是将工作室打造成锻炼队伍的平台;五是将工作室和抓好非公党建工作结合起来。

 


    据悉,近年来,县检察院把服务和保障非公经济发展作为服务全县中心工作的重中之重,相继出台了《宿松县人民检察院关于新常态下服务中小企业发展实施意见》、《服务和保障非公企业发展十项措施》等举措,有力保障和促进了非公有制经济健康发展。

 


    下一步,该院将依托工作室这一平台,充分发挥法律监督职能,帮助全县各类非公有制经济组织化解经营风险,排除外界干扰,努力解决非公有制经济发展中出现的各种法律问题和矛盾,为非公有制经济发展营造公开、公平、公正的良好法治环境。(县检察院 胡静轩 杨成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