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检察要闻
检察要闻
宿松县检察院邀请安徽大学教授作专题讲座
时间:2017-08-25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8月25日上午,宿松县检察院邀请安徽大学法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陈结淼作题为《财产犯罪中的实务问题》的专题讲座。安庆市检察院党组成员、政治处主任焦建国、安庆市院及各县区基层院检察干警、县法院、公安局等法律实务部门人员参加了此次讲座交流学习。讲座由宿松县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杨昌文主持。

 


    陈结淼教授从热点案例展开,详细讲解了财产犯罪的区分标准以及盗窃罪、诈骗罪、抢劫罪、敲诈勒索罪中的实务问题。陈教授的讲课旁征博引、深入浅出,站在中国刑法学理论前沿的高度,既有法理知识的深入解读,又有典型案例的精彩剖析,理论联系实际,对今后的办案实践工作具有较强的指导意义。

 


  据悉,宿松县检察院邀请知名专家学者开课讲座,将大学课堂开到基层检察院,是该院人才培养的重要一环,既有利于干警知识结构的更新,拓宽干警的视野,更有利于检察官了解法学研究的前沿动态,指导办案实践,特别是在司法实践中遇到的疑难案例,可以在课堂上与专家学者交流探讨,增强检察干警办理复杂疑难案件的能力。(宿松县检察院 胡静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