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检察要闻
检察要闻
宿松县检察院积极开展“民行宣传日”活动
时间:2017-07-18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713日是全省民行宣传日,宿松县院按照上级院部署和要求,结合新修改的两法赋予检察机关提起公益诉讼的职能,积极开展以“民行检察与公益诉讼”为主题的宣传活动。

 

    本次宣传改变上街设点的传统宣传模式,将检察机关的新型职能公益诉讼作为宣传重点。在分管检察长的带领下,民行干警利用一整天时间,走访与公益诉讼开展相关的环保、林业、国土、食品药品等部门,通过与有关单位联席座谈,一方面宣传公益诉讼法律制度及检察机关开展公益诉讼的意义,并传达两法修改的法律规定;另一方面积极争取政府及相关部门的支持,力争就公益诉讼的开展达成初步意向。另民行部门干警就公益诉讼中的具体问题,如线索移送,检察建议的整改,不予整改的法律后果等进行了系统介绍。相关单位对公益诉讼初步了解后,认识到开展公益诉讼是为了促进依法行政,维护国家和社会公共利益,均表示愿意顾全大局,支持配合检察机关开展此项工作,并主动提供公益诉讼线索十多起。

 

    本次宣传达到了预期目标,加强了与行政机关的联系,宣传了公益诉讼制度,摸排了公益诉讼线索,为后期顺利开展公益诉讼工作奠定了良好基础。(宿松县检察院 张剑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