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检察要闻
检察要闻
宿松县检察院着力推进“两学一做”常态化制度化
时间:2017-06-07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今年以来,为切实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宿松县检察院一支部高度重视,组织支部全体干警认真学与做,全力抓落实,坚持常抓不懈,确保学深学实。 


    紧紧围绕上级要求,通过党组领学、支部督学、科室促学等措施,进一步提高支部全体干警对“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工作的认识和理解,坚定正确方向,摆正学习态度,明确工作目标,充分发挥党员领导干部的示范带动作用,层层立标杆、作示范、抓落实,进一步加强纪律作风建设,以实际行动引领和带动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深入开展。今年1至6月份,该支部共组织开展支部大会、支委会、小组会等集体学习近20次;考虑到支部部分党员经常性外出办案的实际,建立起支部学习专用微信群,分解任务、分享心得,促进全体党员学习办案两不误。


    同时,该院注重层层压实责任,建立党组、总支、支部三级责任制,形成党组负总责、“一把手”亲自抓、分管领导直接抓、党支部具体抓的工作格局。注重夯实学这个基础,坚持融会贯通学、区分层次学、结合实际学,学好党章党规,明确基本标准,树立行为规范,学好系列讲话,领会中央精神,提升行动自觉,切实打牢思想根基。要求党组班子成员按照会议精神和“两学一做”要求,严以律已,争当践行“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的排头兵,对学习教育规定的内容要真学真懂,内化于心,外化于行,不走过场,保证成效。牢固树立问题意识,认真对照党章党规,结合自身实际认真查摆问题,着力解决存在的突出问题,带着问题学、带着问题改、带着问题做。在此基础上,该院突出改这个重点,始终坚持问题导向,切实做到雷厉风行改、突出重点改、持续深入改、标本兼治改,把解决问题贯穿于学习教育全过程。 着力从特色上增强,打造品牌队伍。该院对党员干警思想教育始终坚持抓在平常、融入经常,注重贴近检察实际、贴近检察工作、贴近检察人员,增强党性,加强政治意识、宗旨意识,严守政治纪律政治规矩,坚持执法为民,全面推进检察工作。(县检察院 唐全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