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检察要闻
检察要闻
拒绝校园欺凌 共建和谐校园
时间:2017-05-31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宿松县人民检察院赴隘口中学开展法制讲座

    

 

    为进一步深化校园反欺凌工作,普及法律知识、宣传校园欺凌的危害、传播反欺凌理念,宿松县检察院未检办的检察干警走进宿松县隘口中学,为师生带来了一堂“防治校园欺凌 护航未成年成长”为主题的法制教育课。

 

  课上检察干警针对高中生敏感、易冲动、缺乏自我控制力、极易受外界诱惑等特点,有针对性地宣讲了校园欺凌行为的基本概念及表现形式、典型案例解读及未成年人在校日常生活中如何自保等内容,教育大家要增强法制观念,自觉遵守法律法规,学会用法律保护自己,抵制不良诱惑,远离违法行为,自觉养成良好的行为习惯。

 

    近年来,有关校园欺凌的报道越来越多,校园暴力频发,校园欺凌问题不仅伤害未成年人身心健康,也冲击社会道德底线。该院高度重视防治校园欺凌,立足检察职能,强化责任担当,并结合未检工作特色,创建了未检‘七个一’工程品牌创新检校共建新模式,携手维护安全学校环境,实现对未成年人全程、全面、全方位特殊保护。(县检察院 沈成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