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检察要闻
检察要闻
宿松县检察院召开检察工作会议
时间:2017-03-16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3月15日,宿松县检察院召开检察工作会议。会议传达学习了省市政法工作会议、省市检察长工作会议、省市院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会议精神,回顾了2016年度检察工作,分析了当前检察工作面临的形势,并对2017年检察工作的主要任务进行了安排部署。


    会上,县检察院检察长杨昌文从推进亮剑护航、惩防职务犯罪、打击刑事犯罪、强化诉讼监督、推进检察改革、打造过硬检察队伍六个方面对2016年的检察工作做简要回顾,并就2017年主要工作进行部署。他指出,做好2017年的工作,要重点把握好以下六个方面:
    一是在服务全县大局上下功夫。坚定地用新发展理念引领检察工作,围绕打造“四个强县”,深入开展“护航工程在检察”专项行动,找准着力点和结合点,更好地融入大局、服务大局、保障大局。二是在推进自侦办案上下功夫。正确对待国家监察体制改革和刑法修正案(九)对查办职务犯罪工作带来的新挑战,继续保持反腐倡廉“力度不减、节奏不变、规模不降”。三是在促进平安建设上下功夫。牢固树立总体国家安全观,充分履行批捕、起诉等职能,从严从实从细做好检察环节保安全、护稳定、促和谐工作,为十九大胜利召开营造安全稳定的社会环境。四是在强化检察监督上下功夫。要从检察机关宪法定位出发,积极顺应改革发展需要,聚焦监督主责主业,抓住职能拓展的有利契机,下功夫做好检察监督这篇大文章。五是在推进司法改革上下功夫。坚决按照上级院要求,落实好司法体制改革各项工作任务,抓好三类人员岗位调整和司法责任制落实等工作。六是在打造过硬检察队伍上下功夫。始终坚持抓党建带队建,把贯彻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从严治检要求贯穿于司法办案、队伍建设的各个环节,持续强化教育、管理、监督,努力建设一支让党和群众信得过的过硬检察队伍。


    会议对2016年度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予以了表彰,并进行颁奖。会上,各局科室负责人与分管领导签订了《党风廉政建设责任状》。(宿松县检察院 胡静轩)